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籲關冷氣吹電扇 朱立倫:不是最好方法

因應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引發的限電危機,行政院提出行政機關中午關掉冷氣的措施,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推動智慧節能,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記者賴筱桐攝)

因應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引發的限電危機,行政院提出行政機關中午關掉冷氣的措施,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推動智慧節能,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01 10: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大台北地區面臨限電危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行政機關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或下午1點到3點儘量不要開冷氣,改以電扇代替。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應推動智慧節能,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

朱立倫表示,現在全民推廣節電,新北市連續2年獲得全國節電冠軍,新北市已推行很長一段時間的智慧節能,透過夜間儲能系統,中午可以關掉空調,希望中央、地方一起推動,「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中央此舉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朱立倫回應,見人見智,他認為最好的方法是智慧節能,關掉電源非長遠之計。

秘書處長林芥佑指出,中央用關掉電源的方式省電,並不是聰明的作法,新北市政府早就用「轉換能源來替代關掉電源」的智慧節電方式,利用大樓的夜間製冰系統,每天中午再融冰2小時並關掉空調,讓同仁仍能在攝氏26到28度的辦公環境,也可以在尖峰用電時刻減少15%用電量,甚至把卸載的電量回賣給台電,全年度獲取58萬回饋金。

林芥佑強調,用「能源轉換」來取代「關掉電源」,才是智慧節電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