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國統戰里長文件曝光 里長:心中自有一把尺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勤榮輝(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勤榮輝(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0 23:43

〔記者張凱翔、郭安家/台北報導〕批踢踢(PTT)網友今爆料,有中國解放軍將軍轉貼一份「中華台北村里長聯合總會章程(草案)」給台灣親戚,該總會籌備會預計要號召台灣村里長入會,以中國旅遊之名,包裝交流活動,實則是國台辦擴大「台灣基層村里長組織活動」的統戰。本報追查發現,該總會籌備會發起人竟是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勤榮輝,他今天受訪則反駁受到統戰,還指「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怕被統戰」,且該會本月廿一日將辦首次籌備會。

批踢踢網友GG88將該章程草案曝光,其宗旨包括,連結各縣市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聯誼各縣市村里長感情,配合政府推動政策、鼓勵基層參與全球或中國地區旅遊交流活動。任務包括,運用通訊設備設置會員群組,交流連繫村里服務心得,不定期辦理各村里特有文化相關資訊交換,且會員得提供台灣、中國、全球各優質旅遊特點,增進了解。

網友GG88說,乍看像是成立新的台灣里長聯誼會,背後是要收編台灣各地村里長,還要大家多提供、多參與全球或中國旅遊交流活動;台灣的村里長被滲透的非常徹底,一個拉一個人數夠了就出團去中國「旅遊」,因為村里長是民選的,政府也無法可管,可以想見二O一八、二O二O選舉,這些村里長鐵定瘋狂幫中國支持的候選人拉票。

網友GG88說,前幾天,有個常炫耀家親戚在上海當解放軍將軍的伯伯,轉貼該文件,他假裝很有興趣的跟這位伯伯打聽,還被伯伯問說要不要參選里長,伯伯說,「中國那邊給台灣里長的福利很好喔!」令他認為,原來事情沒那麼單純,這是國台辦要統整、擴大「台灣基層村里長組織活動」的統戰,用全球、中國的旅遊包裝,實際上只辦台灣村里長到中國的「交流活動」。

該籌備會發起人、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駁斥里長會因此受到統戰,並認為和中國多交流,反而是台灣民主文化向外傳播的機會,且將來不只會和中國,目前已和日本、越南等地也在接洽聯誼交流。他說,北市里長素質好,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怕被統戰;里長是挨家挨戶一票票選出來的,代表民意,沒必要污名化基層間交流,在兩岸和平的基準下,他們在做的事情是重新定位里長服務的品質。

勤榮輝指出,目前籌備會卅位發起人皆為里長,至於發起人名單「一時間記不起來」,預計七月廿一日會召開第一次籌備大會,並公告向北市四五六位里長說明成立宗旨;意即之後依法可開總會成立大會。外傳是中正區里長夏萬浪發起聯合總會,但夏對此否認,表示根本沒聽說要成立統戰組織。

不過,去年台北市一三三位里長在七月十九至廿四日前往中國上海,六天五夜行程僅「自費」一萬五千元,落地後由上海台辦招待,其中,勤榮輝就在餐會上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舉著「中國統一是責任」字報合照,遭質疑是北京統戰伎倆。

網友爆料中國正在組織滲透對里長進行統戰,但里長表示他們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會被統戰。(圖擷取自PTT)

網友爆料中國正在組織滲透對里長進行統戰,但里長表示他們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會被統戰。(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