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審查前釋善意 政院同意增食安少子化4項預算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會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會議內容。(資料照)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會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會議內容。(資料照)

2017/06/29 15: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引發高度爭論,閣揆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黨籍立委表明有信心前瞻條例在下週三立院首次臨時會結束前通過前瞻條例,民進黨團擬應國民黨團要求增加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與人才培育4項前瞻的經費,詢問行政院是否有困難,行政院則認為沒問題,表明願尊重立院黨團協商結果。

外界解讀這是行政院與民進黨團對在野黨團釋善,以爭取前瞻條例儘速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僅表示,尊重民進黨團的協商。

徐國勇下午在便當會後轉述說,對於民進黨團表明有信心在首次臨時會結束前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三讀,行政院對與會的召委及立委表示感謝。

不過,對於國民黨團要求政院將編列總額逾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要砍半,並且砍軌建設經費,增加治水預算,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徐國勇說,砍軌道建設經費增加治水預算,主要是考量執行能量(不夠)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