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 年省145億

年改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表示,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政府年省145億元利息,也以讓公務員退撫基金,延後到2050年破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年改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表示,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政府年省145億元利息,也以讓公務員退撫基金,延後到2050年破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7 20: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公務員年金改革法案,年改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表示,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政府年省145億元利息,而整體公務員年改後可省約7千多億元,讓預估於2031年破產的公務員退撫基金,延後到2050年破產。

林萬億表示,為維持退撫基金永續並減輕年輕世代負擔,已經明定各級政府因公務員調降退休所得及優存利息所節省經費,應全數挹注退撫基金。根據估算,就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政府年省145億元利息,整體公務員年改後可省約7千多億元,讓預估於2031年破產的公務員退撫基金,至少可再維持一個世代、30年的財務穩健,延後到2050年破產。

林萬億解釋,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將於10年後調降為「本俸二倍」的60%,約等於非主管人員「實質薪資」的70.8%,不是網路所稱的52.5%,比起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國平均為52.9%,仍高出許多,更高於鄰近日本的35%、韓國的39.3%。

至於有支持年改者質疑改革速度太慢、幅度太小,林萬億說,任何關係到國民退休金的議題,一定要讓利害關係人有機會表達意見。這是任何國家年金改革都會有的作法,希望各界能理解,他也希望受到此次年改影響的人都能體諒年改必要性,共同面對這個非做不可的社會改革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