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史最黑暗一天」!李來希:政府霸道、準備釋憲

李來希感嘆,這是公務人員制度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李來希感嘆,這是公務人員制度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7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3日挑燈夜戰後,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對此,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感嘆,這是公務人員制度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並揚言將準備釋憲後續動作。

「不公不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正案通過了!」李來希在臉書感嘆,對公教人員而言,這是中華民國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只用3天時間就決定上百萬人的老年經濟生活安全制度,「法律程序與街頭長期抗爭已是勢所難免,點燃戰爭火種的不是軍公教人員,掀起這場烽火的是這個不公不義的政權」。

李來希表示,對這段時間汙衊他們尊嚴的人與團體刻骨銘心,而協助他們的人與團體滴在心頭,「我們不會因為這樣的挫折而懷憂喪志,下一個階段的訴求不會只是針對退休金制度的關懷,我們會結合一切可能的力量,不只是要進行復權運動,我們要追求國家重要政策與制度的永續發展」。

《中央社》報導,李來希接受訪問時說,遺憾政府不和被改革者協商,也不讓步,這是霸道不講程序正義的立法,未來會拉長戰線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