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人員年改二讀 18趴優存2年歸零

立法院臨時會23日持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晚間繼續挑燈夜審法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36條」依民進黨團版本通過。(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臨時會23日持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晚間繼續挑燈夜審法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36條」依民進黨團版本通過。(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3 19:2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繼續進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的二讀程序。國人最關注的18%優存利息,經民進黨表決通過2年歸零的最速版。

延續數十年的18%優存利息,屢在當今的低利社會遭到詬病,而成為年金改革的標的。馬政府就曾於2013年初推出的年改草案,規劃在首年將18%降至12%,之後逐年調降1%,並於第5年降至台銀一年期定存利率再加7%,但訂有9%之上限。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所召集的年改會則規劃,每兩年按9%、6%、3%之順序,在第7年歸零。

時代力量則逐年按9%、6%、3%之順序,在第4年歸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更提出前2年降為9%,第3年歸零的最速版。

民進黨團則於上週五的黨團大會決議,為回應社會對改革的期待,將支持段宜康的最速版。

國民黨立委紛紛發言表示不反對改革,但反對汙名化,並批評民進黨屢將18%優存當提款機。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表示,這是社會最有共識要檢討的部分;但為了保障較弱勢的支領一次退人員,還是維持他們繼續保有6%優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