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會定期大會 移師七美望安離島鄉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前往七美衛生所巡視,了解基層建設需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前往七美衛生所巡視,了解基層建設需求。(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13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定期大會,今日移師望安、七美兩離島鄉舉行,由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領軍,在議員陳佩真、呂啟宗及縣府一級主管陪同下,實地下鄉考察,了解離島鄉建設需求。

行政區轄管5鄉1市的澎湖縣,望安、七美為離島鄉,在澎湖縣議會各有1席議員,分別為陳佩真及呂啟宗議員,今日利用總質詢時間,將議程下鄉實地考察,分別搭乘澎湖縣政府澎興號及澎湖縣警察局的澎安號南下,一行人先前往七美鄉,再轉往望安本島與將軍進行考察。

七美鄉近年因觀光發展迅速,原有的南滬港碼頭設施已不符使用,提出希望增設貨運碼頭,讓人貨分流,改善現在擁擠窘狀,並拓寬碼頭聯外道路,讓上下船動線更為順暢;至於逢颱風必倒的七美鄉衛生所圍牆,則建議重建低矮圍牆,並加裝路燈,提高夜間照明,方便民眾夜間求診需求。

望安則提出擴建製冰廠需求,縣府先前補助200萬元,但因七美漁船也在望安加冰,現有製冰量無法滿足需求,因此提出補助490萬元需求,每日製冰150支,另外水垵港整建計畫,還有垃圾掩埋場員工休息室漏水等問題;另外今日也是議長劉陳昭玲生日,望安鄉公所也貼心準備蛋糕,慶祝議長生日,讓議長相當感動,生日願望也是希望為離島居民爭取更多建設。

望安製冰廠現有產能不足,希望爭取經費擴建。(記者劉禹慶攝)

望安製冰廠現有產能不足,希望爭取經費擴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右二〉生日,望安鄉公所準備蛋糕慶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右二〉生日,望安鄉公所準備蛋糕慶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