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離島交通船問題有解 縣府提海陸無縫接軌計畫

花嶼有交通船行駛,但僅開一三五,所以才會有漁船載客的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有交通船行駛,但僅開一三五,所以才會有漁船載客的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2017/04/28 18: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日前發生花嶼漁船載客,導致2死意外,凸顯離島交通航班不足的窘境,澎湖縣政府為了擺脫傳統宿命,提出海陸無縫接軌轉運計畫,爭取建造9艘新船,並統一由車船管理處接管,避免因地方政治輪替,導致船隻維保出現問題。

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需求中央協助的建設很多,尤其前瞻基礎建設以軌道建設為主要計畫,澎湖沒有軌道,欠缺的就是舒適便捷的公車網路以及離島間的船運,所以縣府提出海陸無縫接軌轉運計畫4億4000萬,準備新造9艘新船、2艘替換主機用於離島間交通,另購置10輛低底盤公車。

另外,澎湖水下資源豐富,不論是古沈船或澎湖原人化石,都在澎湖海域發現,可以說澎湖具備水下考古價值,縣府計畫以70億打造海洋水下博物館,保存並展示澎湖海洋文化。同時包括珊瑚礁棲地復育、漁業資源保育、海洋垃圾清理、跳島藝術祭、國際廣場等等,都是澎湖發展不可或缺的計畫。

由於昔日澎湖各離島交通船,常因地方選舉派系輪替,船長及船員無法固定,因此交通船容易因維修保養問題,常常故障無法開航,嚴重影響離島居民交通權益,因此澎湖縣政府也決定未來離島交通客輪,由車船管理處收回經營,解決因政治因素影響交通問題,希望能讓離島交通回歸正軌。

漁船載客是權宜措施,未來能否回歸正軌,就看新建交通船能否符合民意。(記者劉禹慶翻攝)

漁船載客是權宜措施,未來能否回歸正軌,就看新建交通船能否符合民意。(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