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腳328公里到新竹 工鬥籲重視勞工年金議題

從高雄出發至今,已走328公里。工鬥年金基本保障行腳隊伍已抵達新竹火車站。(擷取自臉書2016工人鬥總統)

從高雄出發至今,已走328公里。工鬥年金基本保障行腳隊伍已抵達新竹火車站。(擷取自臉書2016工人鬥總統)

2017/04/26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鬥年金基本保障行腳隊伍從高雄出發,徒步14天來到新竹,藉由行腳的方式表達對《勞工保險條例》修正案的不滿。表示勞工年金不應該低於基本工資,如此勞工退休後才有最基本的保障。也呼籲政府要履行與國道收費員的協議。

稍早工鬥在臉書專頁《2016工人鬥總統》上發文,表示從高雄出發至今,已走328公里,抵達新竹火車站,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呼籲勞工共同重視這議題。行腳隊伍預計勞動節當天抵達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表達訴求。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廖嘉鴻表示,年金已是老議題,民進黨不應該延續阿扁時代政策,往年金破產的方向解決勞工年金的問題。

廖嘉鴻說,現在因為軍公教年金的問題,勞工年金又再次被砍,希望政府往社會福利制度邁進,在勞工還沒退休以前,就給勞工年金保障基礎。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兼任秘書葉瑾瑜說,勞工老年生活品質堪憂,每位平均領不到17500元,長照政策也不完備。葉瑾瑜表示勞工退休金,至少要達到基本工資,政府應透過稅務改革,從財富分配不均問題著手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