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代表處寫「台北」 謝長廷:我常被消遣...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北』駐日」這幾字,讓他常遭人調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北』駐日」這幾字,讓他常遭人調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17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本將駐台機構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後,我國對日窗口亞東關係協會,6日也已決定更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兩者是門當戶對,然而,位於東京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因名稱特殊,讓他有點「困擾」。

中央社報導,謝長廷指出,台灣的駐外機構常用名稱為「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但位於東京白金台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寫的卻是「『台北』駐日」,「所以我常常被消遣」。謝長廷表示,上次有來自台中、宜蘭的人跟他開玩笑,說他們也要設駐日代表處,還有人請他「跟你們市長柯文哲講一下」。

謝長廷認為,我國在全球的駐外機構,惟有日本是用這個稱呼,這比較奇怪,但因牽涉到日本,所以正名有待商量,不過,他建議政府,應將台灣的外館名稱統合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