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有地卡路中央 民代批朱立倫罔顧安全

立委吳秉叡、蘇巧慧、議員陳世榮今天舉辦記者會,指控新北市府未依法辦理土地徵收,罔顧居民及學生通行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立委吳秉叡、蘇巧慧、議員陳世榮今天舉辦記者會,指控新北市府未依法辦理土地徵收,罔顧居民及學生通行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2017/03/09 20:5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保安街二段在都市計畫中,為27米寬的大馬路,因新北市府遲未取得私有地,馬路現僅12米寬,其餘空間被規劃為人行道、綠帶及護欄,致使通行空間不足,容易引發車禍,當地民代呼籲市府盡速改善,以利未來捷運開發帶來的大量車潮。

保安街二段是樹林交通要道,卻有一條長500公尺、寬2公尺的私有泥濘地,為防止車輛使用,市府在上面放置一整排護欄,反而造成通行不易,且私有地卡在路中央,也讓整條道路被切成4塊,無法整合為雙向、雙車道的大馬路。

立委吳秉叡、蘇巧慧、議員陳世榮今天舉辦記者會,指控市府未依法辦理土地徵收,導致道路無法完整拓寬,路旁就是三多國中,影響學童通行安全,且當地鄰近工業區,未來捷運開通後,勢必引進更多車流,「朱立倫不該罔顧人民的生命安全及財產,若無法解決樹林交通問題,再剪一百個綵,也無法得到民眾的信任」。

新工處副處長王益翔表示,市府自102年起便與私有地主多次協商,盼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但地主意願不高,若啟動徵收程序,依法需一併購買整段道路的私有地,價格將高達12億元,並涉及未登記工廠拆遷安置問題,市府將持續以地主協議價購,也希望立委能居中商議,協助爭取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