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筏子溪景觀營造啟動 今年底可見台中市「迎賓河」

市府水利局今天舉行筏子溪景觀環境的動工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水利局今天舉行筏子溪景觀環境的動工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15 13: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筏子溪是台中市的母河,一直未完整的綠美化,中市府定位為「迎賓河」,水利局今年編列5500萬,將筏子溪從高鐵烏日站到永春東路進行環境營造規劃,全長約1.8公里,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民眾從高鐵就可看到美麗筏子溪。

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在南屯區筏子溪旁筏子東街舉行「筏子溪景觀營造工程」的動土儀式,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市長林佳龍、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都參與動工典禮。

林佳龍表示,今天的動工只是先期工程,市府自編5500萬,但市府還規劃筏子溪的環境營造點到東路巷橋,需要13億元,希望水利署能補助。

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則表示,水利署已整治筏子溪多年,中央地方都持續合作著,而筏子溪是中央管河川,很高興中市能夠自編預算進行先期工程,對於市府希望能補助的經費,水利署會進行評估。

水利局參考過去水利署的規劃,整治筏水溪從高鐵烏日到大雅,約13公里長,需13億元,並且將此段筏子溪的整治分3階段規劃,首部曲為「迎賓廊道」,就是市府今天先期工程,從烏日高鐵站至永春東路,第2階段則到虹揚橋,定位為「綠蔭廊道」,第3階段則是「樂活廊道」,至東路巷橋。

此3階段的筏子溪整治,長約13公里,總工程經費要13億元,水利局希望水利署能補助市府或者委外辦理,因此市府則先編列5500萬的先期工程經費,進行「迎賓廊道」的營造工程,並於今日動工,今年底完工。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工程是從烏日高鐵至永春東路,長1.8公里,將整治兩岸約5公頃的景觀,並規劃3個景緻,從高鐵站開始530公尺,規劃為「市徽地景區」,中間530公尺,則規劃為「立體地標區」,後740公尺,則規劃為「河濱賞景區」,還要規劃自行車道,並配合中央的清疏作業。

市長林佳龍表示,一個偉大的城市,要有一條美麗的河川,而台中市美麗的河川就是筏子溪,希望中央能補助整治。

林佳龍並表示,台中市的筏子溪、潮洋溪、麻源頭溪、梅川、柳川、綠川、旱溪排水系統7條河川,是中市的「七仙女」,市府要一起改頭換面,正在向行政院爭取擴大公共建設水環境計畫的經費,已提出87億元,可望在3、4月間通過特別預算。

市府展開筏子溪的營造工程,今年底筏子溪就可成為中市的「迎賓河」。(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展開筏子溪的營造工程,今年底筏子溪就可成為中市的「迎賓河」。(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