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新丁粄節週末登場 66斤創意新丁粄亮相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切開創意新丁粄。(記者張菁雅攝)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切開創意新丁粄。(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07 18: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勢新丁粄節將於11日至12日登場,台中市政府今天為活動暖身,製作重達66斤的新丁粄,分享給民眾,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到場肯定市府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及推廣。

市府客委會今天特別準備創意新丁粄,重達66斤,用豐原的葫蘆墩米、八仙山的甘泉水、東勢的蘿蔔、新社的香菇、石岡的艾草製成,有別於往年以紅粄及花豆為組合的新丁粄。市長林佳龍與李永得當場切開新丁粄,分享給民眾。

林佳龍表示,東勢新丁粄節已連續9年被行政院客委會列入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巧聖仙師文化祭今年也首度列入其中,這對台中市推廣客家文化是一種肯定,而新丁粄節是農業時代留下的傳統生活美學,家中有壯丁就作「龜粄」,隨著兩性平權發展,家中生女兒就做「桃粄」,分享給親友,新丁粄節呈現客家大家庭團圓氣氛,歡迎大家週末到東勢。

李永得則表示,新丁粄節富含客家文化內涵與精神,能帶動地方產業及經濟發展,中央將持續與市府合作,推動「浪漫台三線」,發展東勢大埔客家文化。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指出,今年活動以回歸傳統習俗、深化文化內涵為規劃方向,有傳統新丁粄鬪粄比賽、120斤超級傳統新丁粄展示、創意美學新丁粄展示、擲筊祈福活動、求子儀式等,活動期間,東勢河濱公園免費停車,並在河濱公園停車場、東崎路東勢文昌廟前、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豐原客運總站等四處規劃接駁停靠點,約15分鐘一班。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大啖新丁粄。(記者張菁雅攝)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大啖新丁粄。(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