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李進勇終於碰面 柯P:好像下次要一起賣蕃薯...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共同為台北燈節以及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大力宣傳,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台灣藍鵲人拉車」花燈贈送給雲林,盼北鳥南飛共同點亮元宵節。(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共同為台北燈節以及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大力宣傳,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台灣藍鵲人拉車」花燈贈送給雲林,盼北鳥南飛共同點亮元宵節。(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0 11: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公布台北市主題花車,邀來台灣燈會主辦單位雲林縣長李進勇同台,柯文哲也當場宣布要把「台灣藍鵲人拉車」送到台灣燈會,「北鳥南飛」讓賞燈熱潮向南延伸。

日前本報獨家報導,台灣燈會與台北燈節在今年1月時原本有機會辦聯合行銷記者會,但北市府市長室以當天市長有會議回絕,連3位副市長都沒空出席,導致該活動告吹。今柯、李兩人同台,活動開始前的互動不多,柯文哲不時跟一旁的兆豐金控董事長交頭接耳,卻鮮少跟李進勇對視,直到活動開始才顯得較為熱絡。

會後兩人共同受訪時,柯文哲為盡地主之誼,主動協調媒體「不要擋住李縣長」。柯表示,聯合行銷原本就要兩邊互相喬時間,「而且現在這時間是最剛好」,柯指「明天是台北燈節要結束前的最高潮,台灣燈會要開始」,反覆強調「今天是剛好的時間。」

李進勇也說,很感謝今天有這麼一個南北串連,剛好可以銜接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完美的結合。但因雲林縣府日前否認要一起聯合行銷,媒體進一步追問李進勇到底上一次有沒有聯絡上,李進勇先是遲疑了幾秒,才說「我們一直...呃...柯市長對雲林縣也一直相當的關心,所以一直都有一些議題是相互配合、攜手合作的」,柯文哲也打岔笑稱「好像下一次要一起聯合賣蕃薯」,李進勇趕忙附和「是!沒有錯,沒有錯!」

李進勇更打圓場表示,「上一次時間沒有喬好的事情沒有這麼嚴重」, 就是大家時間要互相安排一下,柯也再次打岔指「要互相喬一下啦!」由於台灣燈會昨天發生變電箱起火意外,對此,李進勇回應,試營運就是希望改善小缺失,已經立即改善。

另外,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風波延燒,家長揚言要北上抗議,李進勇表示有掌握相關狀況,跟行政院採取一致的立場,在健康風險沒有完全排除之前,還是希望學童能在橋頭國小本校上學,「這樣是比較安全的」。對於家長的心情跟立場都充分了解,會進一步跟家長團體溝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