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業法修正案三讀 電價10月前凍漲

經濟部長李世光(右)、能源局長林全能(左)。(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右)、能源局長林全能(左)。(記者黃佩君攝)

2017/01/11 20:2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業法修正案三讀後外界疑慮電價上漲,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電價沒有任何上漲的問題」,強調未來仍將依電價公式處理,而在新的電價公式及電價審議委員會成立前,上半年完全不會調整電價。經濟部表示,今年電價最快恐要10月才會有調整動作,未來也會在公式內設置緩漲及緩降天花板。

電業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外界立刻發出電價上漲批評,儼然將成新「一例一休」效應。李世光今表示,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電價仍依電價公式處理,「電價沒有任何上漲的問題」;而之前經立院通過的電價公式去年底到期,在電業法修法後將循該法處理,成立新的電價審議委員會並擬定新公式,最快也要等到10月才能處理,在此之前「電價是鎖死的」。

李世光也說,未來電價仍一年兩調或改為一年一調,仍要進一步研議;而原電價公式有電價上漲3%天花板,在國際燃料持續下跌後,立院也要求設緩降底線,公式內是否要列入,後續都要再進行考慮。

能源局強調,電業法修法後,電價仍是由中央主管機關負責訂定,因此電價主要變動來源是國際燃料價格起伏;但電業法內設有電價穩定基金,來自公用售電業稅後盈餘及政府預算等,可減緩電價短期大幅波動衝擊,在之後的電價公式內也會納入緩漲及緩降天花板,並不會有電價大幅上漲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