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推中部商業發展 中市府與商發院簽備忘錄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與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左),在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與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左),在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7 17: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推動中台灣區域發展,台中市政府與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加速中部商業科技化、聯網化、國際化的升級轉型,促進區域平衡發展,同時將台中打造成兼具智慧商業、機械、農業等多元層面的智慧城市。

市長林佳龍與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在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由市府協助商發院設立台灣中部院區,商發院則協助市府,就台中產業發展規劃、執行及推動,提供專業服務或諮詢。

林佳龍表示,商發院中部院區進駐後,有全國性的研發型法人資源挹注,將加值台中的商業朝科技化、國際化、物聯化發展,並有助於「製造業的服務業化」,透過瞭解市場、建立品牌,提升產業附加價值及全球競爭力。

商發院副院長王建彬在簡報時指出,服務業產值佔GDP的6成,就業人口達600萬人,佔就業人口比例6成多,而台灣近3年商業銷售額平均比重占整體產業比重近4成,是服務業中最重要的次產業,因此提振服務業,首重振興商業;而中部商業銷售額占全國比重約15%,具發展潛力,國發院中部院區將扮演中台灣商業發展規劃角色,目標是提升中部整體商業銷售額占全國比重,從現行15%至115年達25%。

李鎂則表示,商發院在2007年成立,做為服務業發展的智庫,對於批發、零售、餐飲、物流及電子商務等產業都貢獻良多;台中具備優越的地理條件,人流多且人才多元,新的商業模式若在台中市發展成功,將可複製到北部、南部,甚至國際,中市府與商發院合作,可針對在地特色規劃,除了帶動商機,也促進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