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瑩痛批提案外流 指控官員為保預算

立委陳瑩提案凍結就安基金補助地方政府聘用勞檢人員,提案表提前被公開在臉書上。(記者黃邦平翻攝)

立委陳瑩提案凍結就安基金補助地方政府聘用勞檢人員,提案表提前被公開在臉書上。(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11/30 11:1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動部主管預算,主持會議的民進黨立委陳瑩一開場突然炮口朝內,質疑昨天連她都還沒看到提案資料竟然就被po上網,認為是有人挾怨造謠,「誰幹的,心裡有數」!

陳瑩一番話讓台下列席官員、助理面面相覷,紛紛猜測到底她指稱的對象到底是誰,不過,沒多久陳瑩卻點名職業安全衛生署,指稱如果內部有人有意見,找外面的人幫腔,要署長劉傳名查清楚。

委員審查預算的提案資料全都彙整印成厚厚一本,陳瑩指控的部分是針對「就業安定基金」編列2億9595萬8000元,提供職業安全衛生署補助地方政府聘用勞動條件檢查人員,她提案全數凍結,其實這是附屬單位預算,明天才審查,昨晚卻已經在「台灣電機電子資訊產業工會」臉書粉絲頁上被翻拍張貼(https://www.facebook.com/TUEEIT/posts/1189066541130924),po文指控就是陳瑩主導議程「砍勞工七天假」,還獲得陳曼麗等民進黨立委聯署,質疑民進黨加強勞動檢查根本只是空頭支票,還有留言指「一分瑩凍結勞檢預算」。

陳瑩怒氣沖沖地說,昨天這本提案彙整只有20本,連她都還沒看到,她知道職安署很重視這筆預算,也好幾次到她辦公室溝通,正在討論是否以主決議處理,但是對文字還不滿意,沒想到就冒出這些謠言。

陳瑩強調,職安署要組成勞檢大軍,聘用這些檢查員只經過一個禮拜教育訓練就要上陣,勞動條件檢查是很專業的,不是一個禮拜就能搞清楚,後續的教育訓練也要加強,上路後也應該定期檢討,否則勞檢無法落實,勞工還是看得到吃不到。

她強調,勞條檢查員定位不明,沒有合宜的退場機制,未來怕會像國道收費員的下場,就她所知,國民黨的李彥秀、陳宜民、蔣萬安等委員都質詢過,民進黨也有多位立委對勞檢大軍有意見,她只是提案要求凍結,並未刪除,沒想到就引起反彈,還沒開會,提案資料就外流,「誰幹的,心裏有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