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特部士官倒臥營舍送醫 邱國正︰讓基層把任務搞清楚持續精進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27 13:36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軍近期頻傳輕生案件,今早陸軍航空特種作戰指揮部再表示,該部鄭姓士官於昨日被單位幹部發現倒臥在營區兵舍前方,幹部旋即將該士官送醫搶救,現於加護病房觀察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收到諸多陳情反映軍中業務量大,家長擔心子女想不開,並關切國軍大規模擴軍,將使部分單位人力減少,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向國軍幹部強調,不要挖東牆補西牆。

馬文君質詢時首先關切陸軍特戰指揮部鄭姓士官昨天晚間被發現倒臥在營區兵舍前方,詢問相關詳情。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指出,該案昨晚發生後,經過搶救仍在加護病房。軍方昨天已同步聯繫憲兵隊、警方查封現場,蒐證相關證跡,目前沒有確切原因可以說明。

馬文君接續指出,3月以來已有9位官兵疑似自傷、輕生或是意外等情況,原因可能是家庭、感情等因素,但她從去年開始就不斷接到家長陳情,指出子女在軍中業務量過大,擔心子女會想不開。

馬文君說,少子女化情況惡劣,如今國軍又不斷成立各種新單位,每個單位都要增加人,就會把原有部隊人力抽光,當單位人力越少,勤務越多就越艱苦,成立新單位是否合適。

邱國正指出,軍方希望每一樣工作,都有人做得很好,各種訓練班隊不斷的開立,但是少子女化不光是台灣有這狀況,少子女化是十多年前就開始人口減少了。

邱國正說,他已跟國軍幹部強調,不要針對人力問題彌補了以後,「挖東牆補西牆」這很忌諱,第一個要秉持簡單、扼要,能夠便於操作,第二個是問題發生後,不要怪罪基層幹部執行力的問題,沒有執行不好,是責任不斷賦予,能力就這麼多,經驗又不夠,當然會出問題。

邱國正表示,國軍全面做改進,他的經驗就是「講多不如務實去做」,讓基層幹部把任務搞清楚,而且很簡單,才能不斷的推動,國軍朝這方面去努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