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役軍人接連輕生 國防部:持續進行常態心輔

高雄與台中發生兩起現役軍人帶著父母疑似輕生案件,國防部表示,將就各面向檢視類似案件的肇因。(資料照)

高雄與台中發生兩起現役軍人帶著父母疑似輕生案件,國防部表示,將就各面向檢視類似案件的肇因。(資料照)

2024/03/26 14:3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高雄與台中昨日發生兩起現役軍人帶著父母疑似輕生案件,引發軍隊輔導工作的質疑聲浪。對此,國防部今(26日)表示,將就個面向檢視類似案件的肇因,同時強調,軍隊內的心輔是常態且持續性的工作。

高雄現役軍人黃姓男子昨中午開車載著罹患嚴重失智症的母親,直衝彌陀南寮漁港,黃母送醫急救仍不治;另外,清泉崗基地服務的洪姓士官長昨也被發現在台中市和平區,與父親在車上雙亡。

國防部表示,每件自殺個案都令人非常遺憾、不捨,國軍秉務實態度,就內、外部各面向檢視肇因,積極防處;對於加強輔導的規劃,國防部則說,心輔係常態且持續性工作,以三級防處為基礎,透由建制組織發掘防處,並鏈結多元管道輔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