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界挺婚姻平權 釋昭慧:對立是對話的開始

「宗教界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26日在台北舉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右起)、政大教授王增勇、釋昭慧法師、鄭國忠牧師等人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宗教界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26日在台北舉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右起)、政大教授王增勇、釋昭慧法師、鄭國忠牧師等人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26 12:3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同性婚姻修法議題引起議論,支持婚姻平權宗教界界人士則聯合召開記者會聲援。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表示宗教律法不應被推廣為國家法律;前立委鄭國忠牧師則表示,修法是最輕易、最沒黑箱作法,另立專法可能有屆期不連續問題。

近期反同性婚姻修法的各界人士,日前闖入立法院抗議,表態堅決反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在日前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開公聽會後,部分人士開始將訴求轉向為另立專法,試圖爭取社會主流認同,修專法路線也獲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團總召廖國棟與柯建銘背書。

對此,支持婚姻平權的宗教界人士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修民法將同志納入婚姻保障的訴求。釋昭慧指出,將幸福來源限定只有家庭,會讓不同取向的人難以獲得幸福,她不認為宗教律法應推廣成國家法律,如此可能更危險、更可能造成宗教迫害。

釋昭慧表示,依佛法因果律來看,越憎恨同志的家庭出現同志兒女的機會也更高,此次支持婚姻平權也有不少基督徒,不應把此議題爭論視為宗教戰爭,而是宗教內部的詮釋系統被檢視的時刻,中古時代出現的宗教至今必須面對問題,對立往往也是對話的開始。

前立委鄭國忠牧師表示,上帝以其形象創造人,不分貧賤、性別、膚色、性向都有上帝的形象,最近為了修法,教會內出現太多汙名化、妖魔化,令他心寒,修法是最輕易、最沒黑箱的做法,有人提議的另立專法可能要花三、五年,且有立委屆期不連續的問題。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所長王增勇表示,他是同志天主教徒,天主愛所有人,也不拒絕任何人,每個人生活都是一本聖經,不應只拿一本聖經來批判所有人,教宗最近也說「不要患敵意流行病」,允許同志相愛,只會讓下一代學會相愛,而不會成為同性戀。

相關影音

支持婚姻平權的宗教界人士,一起站出來捍衛修民法主張。(記者鄭鴻達攝)

支持婚姻平權的宗教界人士,一起站出來捍衛修民法主張。(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