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軍投案 強化潛艦戰力、採購重型魚雷

海獅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海獅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8 11:5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本週將送入立法院,國防預算編列額度為3217億元,根據軍方人士今天指出,在政府財政困難下,軍方明年度仍有多項重要軍事投資案,其中,向美採購MK-48 ADCAP先進重型魚雷,將可強化我國潛艦戰力,以反制、遏止中國潛艦在台海週邊部署。

106年度國防預算僅編列3217億元,與105年度的原編列數相當,這個數額令不少關心台灣國防安全的人士憂心,包括多位美國智庫資深學者也都認為,台灣若無法由增加國防預算額度及占GDP比率,來彰顯自主國防的決心,那麼要如何讓美國及其他國家相信及支持台灣國防?

據軍方官員指出,106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蔡英文總統執政後提出的第一個執政年度預算,蔡英文日前在視導年度漢光演習時,已指示軍方立即全面更換國軍官兵的個人戰鬥裝備,國防部長馮世寬力爭的改善國軍官兵生活設施等項目,也都會在106年度預算中具體呈現。

在新增的軍事投資案方面,軍方官員表示,包括有:空軍新型高級教練機採購案、海軍沱江軍艦後續艦的量產案、雄二及雄三反艦飛的機動發射車量產案、MK-48 ADCAP先進潛射魚雷採購案、海軍新型兩棲登陸艦建造案、海軍艦用防空飛彈系統採購案(海劍翔系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