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擄5台人 外交部痛批:公安比法院大、野蠻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出面說明肯亞案。(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出面說明肯亞案。(記者呂伊萱攝)

2016/08/09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在台灣時間8日清晨又將5名涉嫌電信詐騙的台灣籍嫌犯送交中國專機帶走,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今天(9日)對此表示,中國看似勝利,但用盡所有文明手段仍敵不過野蠻,「輸得悲壯」,獲得國際關注。

陳俊賢今在記者會上表示,碰到公安比法院大的國家,有種「秀才遇到兵」的感覺,用盡所有文明手段,包括在法院打贏官司、訴諸國際輿論、尋求國際特赦組織等團體支持,但最後仍然敵不過「野蠻」兩個字,凸顯台灣人長久以來在國際間受到的不公待遇,中國則讓自己在國際上「罔顧法律、迫害人權」的形象再添一筆。

陳俊賢強調,中國這種行為,在香港或其他地方已經一再發生,這是對國內人權最嚴重的踐踏,如果我方不嚴正表態,這個事情很可能發生在你、我每個人身上,外交部必須爭取在外旅遊國人的安全與基本人權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