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為原民歷史加害者 王時齊建議「此刻閉上嘴」

洪秀柱懷疑蔡英文故意用原住民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甚至去中國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洪秀柱懷疑蔡英文故意用原住民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甚至去中國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04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邀16族原住民代表入府參加道歉儀式,也是政府首度向原住民道歉。不過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當天下午接受訪問時,懷疑蔡英文故意用原住民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甚至去中國化,更強調:「我們會走我們自己的路。」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直批國民黨:「還沒搞清楚自己是怎麼丟掉政權的。」

王時齊投書《ETtoday東森新聞雲》,蔡英文道歉是個開始,而面對許多批評,政府也必須承擔,如此才是合解的真意,不過國民黨從黨主席到原住民立委卻是「全部受邀、全部缺席」,洪秀柱的發言更是加重了過去400年來外來政權踐踏原住民的力道。王時齊認為:「她堅持漢民族至高無上論,堅持只有中國史觀路線,在原住民滲血的傷口中挑骨刺肉。」

王時齊指出,原住民被消滅的文化、語言、歷史,被掠奪的土地,被欺壓被歧視,國民黨貢獻了不少,但國民黨卻對自己的作為沒有反省、沒有道歉,也不面對自己的過錯,如今卻回過頭來數落代表政府道歉的人「別有居心」。王時齊也質疑:「政黨之間競爭、對抗可以理解,但當對手做正確的事時,你真的確定你要站在對立面?」

王時齊認為,從在立法院提千案杯葛議事,到說出「用原民史觀排斥漢人史觀」的謬論,都顯示國民黨還沒搞清楚自己是怎麼丟掉政權,洪秀柱不時發出的驚人之語,不斷提醒選民,這個黨還真的不能讓它回來執政。王時齊更直言:「身為歷史加害者的國民黨,如果不想道歉,此刻就應該閉上嘴,乖乖去旁邊玩沙,不要干擾其他想要往前走的人的路。」

王時齊直批國民黨還沒搞清楚自己是怎麼丟掉政權,更質疑:「當對手做正確的事時,你真的確定你要站在對立面?」(圖擷取自王時齊臉書)

王時齊直批國民黨還沒搞清楚自己是怎麼丟掉政權,更質疑:「當對手做正確的事時,你真的確定你要站在對立面?」(圖擷取自王時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