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向原民道歉 洪秀柱疑排斥漢民族史觀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日)主持客家事務、原住民族工作、婦女工作、新住民工作四個委員會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日)主持客家事務、原住民族工作、婦女工作、新住民工作四個委員會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1 15: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對原住民族道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下午受訪表示,不是道歉就算了,而是之後的具體作為是什麼?感覺上午的活動不是講真話的場所,不想為此背書,「我們會走我們自己的路」。

國民黨今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客家事務委員會、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婦女工作委員會、新住民工作委員會等4委員會的揭牌儀式,對於蔡總統上午對原住民的道歉,洪秀柱受訪質疑,道歉後的具體作為是什麼比較重要。

洪秀柱表示,懷疑蔡總統致詞是不是故意用原住民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甚至去中國化,成為另外一個史觀?不能講說懷疑動機和用心,但難免會打上問號。

對於上午缺席對原住民道歉的活動,洪秀柱說,希望去真誠的活動,政治人物要講真話,若感受不到是講真話的場所,「我們就會有所質疑」,不想為此背書,「我們會走我們自己的路」。

媒體也問到關於洪秀柱申請登太平島受阻,洪表示,維護南海主權當然包含太平島,不可以鬆懈,國民黨會持續用其他方式呼籲政府重視,不可以模模糊糊,如果不讓國際知道,「這樣不就是另一種賣台行為?」若對自己土地不在乎、不發聲,國際上也不會在乎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