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洪秀柱「中國化」枷鎖 徐永明:比中古獵巫還恐怖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想藉原住民史觀來排斥漢族史觀,有去中國化之嫌。(記者簡榮豐攝)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想藉原住民史觀來排斥漢族史觀,有去中國化之嫌。(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1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原住民族日」於府內接見16族代表,並向原住民公開道歉。但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質疑,蔡英文以《台灣通史》為例,是否想借原住民史觀來排斥漢族史觀,達到去中國化的目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批評,「洪秀柱的『中國化』枷鎖,比中古獵巫還恐怖」。

徐永明在臉書上寫到,6月初的國民黨中常會中,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就曾建議洪秀柱向原住民道歉,但洪不但沒有回應,還痛批新政府的轉型正義是在誤導國人。徐永明不滿地說,「可見,原民議題在洪心中的份量之輕重。」

徐永明認為,洪秀柱只是一個有「封建靈魂」的現代人,腦海中的「大中國皇朝」思想排斥多元史觀、文化,並抗拒其它進步思想。

徐永明表示,洪秀柱不但不願成為一個有思想的文明人,更想將其他人也套上「中國化」的枷鎖,藉此來論罪,痛批洪秀柱「比中古時代的獵巫人士,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