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儲存蘭嶼決策過程 小英宣示要提出真相調查報告

總統蔡英文1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1日針對過去政權對待原住民族造成的傷害道歉。(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1 11:50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她也宣示,針對核廢料儲存在蘭嶼的相關決策經過,提出真相調查報告,給予雅美族(達悟族)人適當的補償。今年的11月1日,政府會開始劃設、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等法案,也將送到立法院審議。

蔡英文表示,政府要成立「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透過制度化的設計,來緩和原住民族傳統慣習和現行國家法律規範之間,日益頻繁的衝突。她會要求相關部門,著手整理原民因為傳統習俗,在傳統領域內,基於非交易的需要,狩獵非保育類動物,而遭受起訴與判刑的案例。針對這些案例,研議解決的方案。

總統說,在尊重平埔族群的自我認同、承認身分的原則下,政府將會在9月30日前,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

蔡總統強調,以後每一年的8月1日,行政院都會向全國人民報告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的執行進度。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達成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並建立原住民族的自治基礎,就是政府原住民族政策上的三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