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事業預算案又卡關 朝野上午協商沒共識

立法院今日舉行臨時會,一早進行朝野協商。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舉行臨時會,一早進行朝野協商。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8 11: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自26日下午開始,進行國營事業單位預算不斷電表決大戰,一名議事人員昨晚因身體不適昏倒緊急送醫,藍綠黨團終於讓步,今早立法院各黨團進行朝野協商,會後並未取得共識,院會上午暫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表示,下午2時30分將再次協商,現已召集國營事業向各黨團說明預算案,呼籲國民黨進行協商取代爭端,爭議個案再來表决,讓立院恢復運作。

柯建銘則再次呼籲國民黨進行協商,表示國民黨以重複表決手段杯葛院會,現還有一千多案未決,以1個小時僅能表決8個案子的速度根本無解;協商雖耗時,但仍是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若國民黨有提出任何要談的、要監督的,我們一定釋出善意」,況預算案為馬政府提出,國民黨理應護航。

柯說,「這兩天不用回到院會做沒效率的表決,這要先有共識,只要國民黨答應,我們一定答應」,但再次強調,前提是要回到朝野協商來談;今天除了國民黨以外,各黨團都同意以協商的方式解決爭端,國民黨持續用焦土性報復,對立法院都不好。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會後指出,上午協商「沒共識」,下午兩點半會把所有國營事業的單位找來立院協商,希望國民黨能將有問題的國營事業,透過協商的機制,讓負責人向各黨溝通,對議事也是有幫助。

民進黨書記長陳亭妃說明,大家有共識的話,協商不會慢,國營事業預算案也能臨時會解決,協商也有錄音、錄影,就是公開透明,若國營事業有浮編,民進黨也會願意配合國民黨處理。

相關影音

立法院今日舉行臨時會,一早進行朝野協商。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舉行臨時會,一早進行朝野協商。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