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不適人居被降格「礁」 李念祖:軍人不是人?

針對太平島降格裁決,李念祖批仲裁法庭不把太平島政府人員與軍人當人看。(資料照,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針對太平島降格裁決,李念祖批仲裁法庭不把太平島政府人員與軍人當人看。(資料照,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2016/07/14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今日早上10點召開「南海新局座談會」,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與會,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李念祖就座談會作前導發言,批把太平島降格為礁是武斷行為。

針對南海仲裁,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召開「南海新局座談會」,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李念祖對於這次仲裁提出三點說明:

第一點關於仲裁結果令人錯愕但是不意外,李念祖說:「就我國缺席仲裁會議,結果一面倒並不意外」,但是降格太平島為礁令人錯愕,「這個判決竟說不適合人居,把政府人員與軍人排除在「人類」之外,難以想像」。

第二點,李念祖表示:「11段線就是U型線」,但他也特別強調「11段線」不是「9段線」,李念祖:「1947年我國畫出11段線時,中共並未建國,海洋法也還未存在」,菲律賓提仲裁的是中共的「9段線」,南海仲裁的判決是針對「9段線」,其效力當然不及於我國的「11段線」。

最後一點,李念組提到:「遺憾我國未得到應有的尊重,不但未成為當事國,連成為觀察國的機會都沒有」,盼未來可以與菲律賓針對太平島地位與「11段線」公平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