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永欽說總統不應干預司改 黃國昌怒了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於12日開記者會公開辭職信,其中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應干預司法改革。(記者項程鎮攝)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於12日開記者會公開辭職信,其中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應干預司法改革。(記者項程鎮攝)

2016/07/12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今(12日)指出,他在給蔡英文總統的辭職信中表示,不同意在總統府設置司改委員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並批蔡總統不應干預司法改革。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怒批蘇永欽,要他「該下臺就下臺」。

黃國昌在今年5月時就要求司法院正副院長賴浩敏、蘇永欽下臺。批評二人「浪費六年,司改不力」,蘇永欽說總統不應領導司法改革,黃國昌斥為謬論,更提到說,蘇永欽當初接受馬英九提名上臺,還說過要回應人民對司法改革的期待,「結果剛愎自用,硬推莫名其妙的觀審制,連執政黨立委都不支持,早就該下臺了。」

黃國昌舉2010年,當時的司法院長賴英照與副院長謝在全因司法弊案,向馬英九總統請辭負責,黃國昌認為是「展現應該有的風骨」,與現任賴、蘇二人形成強烈對比。

黃國昌也提到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將升為副院長一事,他說,2010年,時任司法院秘書長的謝文定也跟院長同進退,一起下台負責,過了6年的現在,林錦芳卻不用和賴、蘇二人同進退,卻要高昇副院長,開始領導司法改革。諷刺道:「這真是歷史的荒謬。」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