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重劃回饋金 老住戶怨付不起

中清路三段房屋納稅乙種工業區重劃,住戶陳情要求住宅原地保留或排除重劃範圍。(記者黃鐘山攝)

中清路三段房屋納稅乙種工業區重劃,住戶陳情要求住宅原地保留或排除重劃範圍。(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30 22: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西屯區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重劃,住戶合法居住數10年,卻被要求負擔高額回饋金,恐怕賠了土地又無屋可住,30日向市議員楊正中陳情,要求住宅能原地保留或排除重劃範圍。都發局表示,正辦理第二次通盤檢討,將回饋金繳納機制改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

20多名地主30日到市議會陳情指出,他們位於中清路三段兩側的房屋,既是合法建築也住了數10年,卻因納入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重劃,被要求繳交土地現值加計算的高額回饋金甚至重劃後的差額地價,民眾根本付不起。

楊正中表示,過去70年代中清路拓寬,政府已向地主徵收過土地,而今市府又以土地用途變更,再次要求民眾繳納回饋金,簡直是一隻羊剝兩次皮,要求市府重新舉辦說明會,先行試算回饋金以及差額地價之金額,都發局應研討重劃內容,盡量讓住宅能原地保留甚至得以排除在重劃範圍。

都發局表示,本地區94年第一次通盤檢討計畫書規定乙種工業區除原零星工業區外,以基準容積率140%開發,需繳30%回饋金,並以開發年度基地公告現值計算,導致回饋金亦相對較高,土地所有權人繳納意願低,遲遲無法完成開發。

都發局指出,考量現況公共設施開闢率較低,影響工業區開發利用,本地區刻正辦理第二通盤檢討,將回饋金繳納機制改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現正辦理公開展覽,民眾或團體可提出意見,7月底再次辦理公開說明會,了解地方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