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要賣重劃區土地 議員不准

市府財政局打算處分的這塊土地,區塊方正,且鄰中清路,市議員認為有上漲潛力。(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財政局打算處分的這塊土地,區塊方正,且鄰中清路,市議員認為有上漲潛力。(記者張菁雅攝)

2016/03/22 20: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整體開發地區第8單元剛重劃完成,市府財政局就要處分2筆市有非公用土地,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天審查提案時,多位議員認為,這2筆土地區位好,現在景氣差,市府又不缺錢,為何急著賣?最後決議退回這2筆土地處分案。

財政局打算公開標售多筆市有非公用土地,其中2筆位於整體開發地區第8單元,該處剛完成自辦重劃。財政局表示,這2筆土地是參與民間自辦市地重劃,配回的土地,分別為西屯區鑫港尾段84地號土地,面積443.9坪,以及北屯區鑫新平段215地號土地,面積305坪,為繁榮地方發展、開拓市政建設財源,希望議會能同意辦理處分。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說,第8單元緊鄰水湳經貿園區,是未來的精華地段,且這2筆土地區塊方正,其中1塊還靠近中清路,地點非常好,目前房地產景氣不好,市府也不缺錢,不該急著賣土地。

國民黨議員蘇柏興指出,第8單元剛重劃完成,民間土地尚未買賣,市府如何訂出標售價格?價格訂低會被認為是賤賣土地,訂高則是炒作地皮;另外,這2筆土地市價每坪約60萬元,過幾年後,有漲到80萬元的潛力,應該等到行情較好時,市府再公開標售。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也說,這2筆土地面積雖然都不到500坪,但若結合旁邊的私有土地,可以完整規劃,民間應該會很有興趣,市府實在不必急在此時標售。

財經委員會最後決議退回這2筆土地,不准市府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