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領唱國歌遭打壓? 希望合唱團中國表演全被砍

(希望合唱團提供)由於領唱國歌,希望合唱團原訂7月赴中國的演出全被取消,8月赴匈牙利的旅費因而出現缺口。(記者吳柏緯攝)

(希望合唱團提供)由於領唱國歌,希望合唱團原訂7月赴中國的演出全被取消,8月赴匈牙利的旅費因而出現缺口。(記者吳柏緯攝)

2016/06/15 13:5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年總統就職典禮中,領唱國歌而引起國人關注的希望合唱團,原本今年七月受邀赴中國巡演,並於八月前往匈牙利參加合唱節演出,不過今傳出,由於領唱國歌一事,中國的邀請全面喊卡。

雖然被譽為最好聽的領唱國歌,但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無奈表示,這次赴匈牙利演出雖是由主辦單位落地接待,然而來回的機票費用必須自行負擔,加上其他雜費,粗估約需要150萬。原先缺口約還有90萬,正透過各式管道募資,希望能夠成行。而原本中國巡演的表演費將可以挹注八月赴匈牙利的旅費,沒想到計畫被對方無預警終止,赴匈牙利的旅費要繼續想辦法了。

目前正在籌拍希望合唱團紀錄片的導演周世倫,也四處幫忙張羅經費,他表示目前雖然已有多家贊助商願意提供合唱團服裝與設備,然而出國的經費也還沒著落,因此他也願意提供贊助廠商的商標,未來在紀錄片中露出,希望能夠為孩子盡一份心力。

原本大家都認為,領唱國歌之後,合唱團名氣大開,資金應該會比較沒問題,不過蔡義方苦笑,資助者沒有明顯增加,但是整個中國都認識我們了。

雖然資金問題尚未解決,不過目前希望合唱團仍然按照計畫排練赴匈牙利的曲目,而今年也受邀擔任台北合唱節的閉幕演出。

蔡義方表示,不論如何都希望能讓孩子繼續唱下去。目前希望合唱團也開始接受小額捐款,希望能盡速籌到旅費,將天籟的歌聲讓更多人聽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