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看衰新南向政策 黃志芳:這是政治語言

對於張志軍不看好新南向政策的發言,黃志芳今(27日)受訪時指出張說的是「政治語言」,其發言有政治上的考量。(圖擷取自Youtube)

對於張志軍不看好新南向政策的發言,黃志芳今(27日)受訪時指出張說的是「政治語言」,其發言有政治上的考量。(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5/27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提出了「新南向政策」,據悉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表示不看好該政策。對此,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今(27日)於廣播節目中指出,張志軍說的是「政治語言」,但這政策是產業政策,黃講的是「產業語言」,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工商團體秘書長聯誼會長陳瑞隆轉述張志軍的話表示,張認為「新南向政策」不太可能成功,主要理由是違反經濟學的規律。以現狀來說,由於台灣出口至中國的金額很龐大,很難找到如此大的出口替代市場;其次按照一般市場原則與企業家想法,出口是越多越好,不可能放棄經營多年的中國市場。

對此,黃志芳受訪指出,在規劃新南向政策時,政府並非要放棄中國市場。多年來所有世界主要國家都在東協積極布局,包括基礎建設及大小企業。黃也坦言,中國在東協的布局較台灣早啟動,由此可見進軍東協南亞是未來的趨勢,同時維持中台良好關係也是蔡英文政府的目標。

對於張志軍看衰「新南向政策」的發言,黃志芳推測「我想他們是有政治上的考量」,直言張志軍講的是政治語言,「但我們的政策是產業政策,所以我講的是產業的語言」,希望外界不要誤解這個政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