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保小局長與市長對談 朱立倫:有點壓力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今天上最後一堂課,來自108校的小局長與市長朱立倫面對面暢談環境議題,互動熱絡。(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今天上最後一堂課,來自108校的小局長與市長朱立倫面對面暢談環境議題,互動熱絡。(記者賴筱桐攝)

2016/04/24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出環保小局長計畫,透過12堂課程,培養孩子將環保意識融入生活,今天是最後1堂課,來自108所學校的小局長與市長朱立倫暢談環境議題。有人提問,面對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威脅,「市長如何從自身做起?」朱立倫坦言「有點壓力」,但很高興學童從小建立正確觀念,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朱立倫指出,台灣去年8月的蘇迪勒颱風,短時間內降下豪雨,造成烏來嚴重災情,今年初強烈寒流來襲,讓平地降下百年難得一見的雪,昨天氣溫飆高到30度,也是4月份罕見情形,這都是因為人類破壞環境引發氣候變遷,導致極端氣候產生。

新泰國小張奕霆談到,研究指出,人類每走30步到35步,就會對手上的垃圾感到不耐煩,迪士尼樂園為減少民眾亂丟垃圾,園區每30至50公尺就會設置垃圾桶,請問新北市也會有相同作法嗎?

朱立倫首先讚許張同學頗具觀察力,但他說,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如果街上每30至50公尺就擺放垃圾桶,雖然有人覺得方便,但也有人會認為,市民怎麼那麼沒耐心,到處丟垃圾。

他舉例,日本推動無論到哪民眾都要把垃圾帶回家,自己生產出來的垃圾自己負責。目前新北市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也能讓大家了解,多一袋垃圾就要多花錢,進而達到垃圾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