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乾淨媒體空間與環境!」 學生從淨灘做起

三民高中學生組「H110環媒淨化聯盟」,今天從淨灘做起。(三民高中提供)

三民高中學生組「H110環媒淨化聯盟」,今天從淨灘做起。(三民高中提供)

2016/04/23 17: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市立三民高中一年級師生憂心國內媒體過於聳動煽情,影響社會和諧,民眾更忽視人為的環境危害,對地球造成難以磨滅的災難,所以共同發起組成「H110環媒淨化聯盟」,盼青年世代一起參與環境、媒體淨化接力活動,聯盟的師生今天一起到北海岸淨灘,以動手做為理念踏出第一步。

指導老師李君琳說,師生關切社會議題,屢見台灣媒體爭相以聳動手法報導社會煽色腥,對負面新聞總是鉅細靡遺重複報導,讓心理正常的觀眾感到恐慌害怕;心理不正常者剛好可學到暴力犯罪、或詐騙手法,因此「H110環媒淨化聯盟」將環保與媒體淨化兩個目標結合,一個是淨灘愛地球的環境保護。一個是淨化媒體愛台灣的心靈保護。

十班的林子皓說,除了聯盟每個人都盡自己一份力量,希望能有其他學校學生幫忙接力下去,直到我們的信念成功,三班的王麗鳳說,淨灘過程發現垃圾好多是遊客隨手丟的,希望大家能提升公德心,自己帶來自己帶走,九班彭偉誠說,環境與心靈的乾淨同樣重要,值得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