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介紹這本漫畫 盼年輕人逐夢當「勇者」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參觀「開拓動漫祭」,並與多位動漫創作者座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參觀「開拓動漫祭」,並與多位動漫創作者座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0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參觀「開拓動漫祭」,並與多位動漫創作者座談,其中台灣年輕的創作者Bigun(大槍)訴說自己艱辛的創作歷程時,忍不住流下了淚水。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說,「《勇者(略)》是Bigun的作品,她是去年在動漫見面會上,談及青年漫畫家現況而哽咽的一位女性漫畫家。」

蔡英文指出,這套漫畫裡描繪的世界,很像現在的社會,鼓勵年輕人一心向學,但社會上卻沒有適當的產業環境,讓學有所成的年輕人學以致用。她說,「Bigun說過自己以前是老師,難怪這套漫畫可以對年輕人的生活,描寫的那麼精準、深刻。」

「就像Bigun這樣的創作者,都能更大膽的逐夢」,蔡英文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像主角一樣,大聲說出「我想當勇者」這樣的夢想,然後去實踐它。

《勇者(略)》是Bigun的作品,她是去年在動漫見面會上,談及青年漫畫家現況而哽咽的一位女性漫畫家。這套漫畫裡描繪的世界,很像現在的社會,鼓勵年輕人一心向學,但社會上卻沒有適當的產業環境,讓學有所成的年輕人學以致用。我記得,Bigun說...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4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