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沛憶關切低軌衛星進度 唐鳳:One Web下半年提供服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公共工程委員主委澤成(左)、數發部部長唐鳳(右)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公共工程委員主委澤成(左)、數發部部長唐鳳(右)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2 18:2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去年10月底宣布,將投入超過400億元,進行低軌通訊衛星的研製、規畫國家發射場以及人才培育。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天(22日)質詢時關心計畫執行進度,數位部長唐鳳答詢說,低軌衛星One Web預計在5、6月可以提供服務,加起來到年底有770個點,能在緊急情況時提供服務。

吳沛憶質詢,政府有無因應對策來預防中國破壞海底纜線?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說,有在加強海底纜線的韌性,包含搶救時間加快,有備源基礎、設置相關保護所等,有關海纜部分,中華電信也請海委會加強第一海纜的巡迴保護。

至於目前加碼400億元的進度?數位部長唐鳳說明,有關非同步中軌衛星,太平島已經在測試,預計在4月調度頻寬,一旦調度好,就可以供太平島上的民眾使用。

低軌衛星One Web部分,唐鳳說,One Web大概5月、6月下半年就可以提供服務,加起來到年底會有770個點,能夠提供緊急的情況,「包含我們自己的或者是更多的可能,外國跟我們一起搭配的,都會一起做資安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