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5/16太平島考察 僅藍白立委報名

國民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考察,今報名截止,外交委員會成員除了立法院長韓國瑜、民進黨立委未報名外,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等人皆有報名,非委員會則有5名藍委、2名白委報名。(路透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考察,今報名截止,外交委員會成員除了立法院長韓國瑜、民進黨立委未報名外,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等人皆有報名,非委員會則有5名藍委、2名白委報名。(路透資料照)

2024/03/22 16:3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考察,今報名截止,外交委員會成員除了立法院長韓國瑜、民進黨立委未報名外,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等人皆有報名,非委員會則有5名藍委、2名白委報名。徐巧芯受訪時表示,歡迎不分黨派的立委一起參加,也不希望有任何黨派之爭,她也不會批評民進黨來的立委很少。

太平島考察在今日上午11點報名截止,國防外交委員會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陳永康、徐巧芯、黃仁、江啟臣與民眾黨立委林憶君都有報名;非委員會則有藍委羅智強、林思銘、賴士葆、鄭正鈐、翁曉玲與白委林國成、陳昭姿。除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報名外,民進黨立委也皆無人參與。

知情人士透露,該趟考察行程會由海巡署來安排,海巡會請國防部協助,至於搭船還是搭飛機仍要看海巡署的安排。

徐巧芯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外交國防委員會預計在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希望能向國際社會傳達幾項訊息包含保持區域和平、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太平島屬於島嶼不是礁岩。在立法院除了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外,也有其他委員會的委員有意願一起參與。

她也透露,目前還未收到通知用什麼的交通方式過去,會尊重委員會作法並配合,不管用什麼運輸方式前往太平島,都不會打消希望登島的念頭,全力配合。很歡迎不分黨派的立委一起參加,也不希望有任何黨派之爭,她也不會批評民進黨來的立委很少。

徐巧芯也提到,菲律賓先前申請仲裁,把太平島說成是礁岩,這會嚴重影響中華民國的利益,會牽扯到有無經濟海域的問題。太平島上有豬、有動物,還可以種植物、有淡水,還可以寄信,這些事實、真相都能夠輸出國際社會,告訴大家,太平島是而非礁岩,這類宣示對中華民國整體利益、維護主權來說有加分。

她強調,若1年不去、2年不去,甚至50年都不去,請問太平島的主權難道永遠都是我方的嗎?應要定期的、有較大規模的、較高層級的,包含總統、副總統或我方政府官員、立委到島上,一方面鼓舞士氣,二方面訴諸國際,我方不是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要傳遞的是和平,但是中華民國的主權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牢牢守護住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