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島」小英來了 動漫迷high翻天

準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開拓動漫祭」活動,笑咪咪地拿著以她為主題的創作商品。(記者羅沛德攝)

準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開拓動漫祭」活動,笑咪咪地拿著以她為主題的創作商品。(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31 06:00

實現選前諾言出席動漫祭 朝聖粉絲擠爆現場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因外型酷似網路遊戲「艦隊Collection」角色艦娘「霧島」,在動漫界大受歡迎,她昨受邀參觀「開拓動漫祭」,數百名動漫迷一見小英,就激動大喊:「霧島!霧島!」蔡英文也大方揮手回應,場面熱烈。

蔡英文選前曾舉辦動漫座談會,向台灣動漫迷承諾將關心動漫產業,昨實現諾言前往花博參觀「開拓動漫祭」;大批粉絲得知「野生霧島」大駕光臨,紛紛趕來「朝聖」,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霧島」是網路遊戲「艦隊Collection」其中一個艦隊擬人化的角色,因短髮眼鏡造型激似蔡英文,讓大量「霧島蔡英文」合成圖、改圖在網路上如雨後春筍冒出,選前甚至還有狂熱粉絲自掏腰包買下「初版霧島」模型,捐贈給蔡英文競選總部。

蔡英文會後表示,選前曾在「動漫見面會」與多位動漫創作者座談,其中年輕的創作者Bigun(大槍)訴說自己艱辛的創作歷程時,忍不住流下了淚水,那一幕一直留在她的心裡;參觀「開拓動漫祭」只是個開始,她想要為年輕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希望大家能為台灣的動漫創作者帶來更多鼓勵。

陳菊接黨主席?蔡微笑比「噓」

蔡英文昨天一早現身動漫祭,一連逛了繪製一卡通「高捷少女」的「希萌創意」、設計3D小英的「肯特動畫」、「蠢羊與奇怪生物」等好幾個攤位,對於政治性問題一概不答,媒體詢問蔡英文未來要不要兼任黨主席?是否要讓陳菊接黨主席?蔡英文僅微笑以對,還用食指在嘴唇比了一個「噓」。

甫獲得日本國際漫畫獎「優秀賞」漫畫家李隆杰,昨天在動漫祭一見小英,就拿出小英登上封面的時代雜誌請她簽名。李隆杰說,去年買了蔡英文封面的時代雜誌後,就一直把雜誌放在工作室裡激勵自己,因為他曾經三次報名國際漫畫獎都落選,蔡英文也是經歷兩次選舉失敗後再度挑戰總統選舉,期望今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他也可以拿到國際漫畫獎,如今夢想已達成。

有趣的是,受邀在動漫祭演出的日本女子偶像團體STARMARIE,看到蔡英文也興奮追上來要求合照,並表示「小英在日本很紅!」這則新聞還登上日本雅虎,標題是「STARMARIE與台灣的新總統驚喜邂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