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VS北海道新幹線 這張圖表讓台灣人吐血

網路上熱議機捷與北海道新幹線的表較。(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我是中壢人」)

網路上熱議機捷與北海道新幹線的表較。(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我是中壢人」)

2016/03/23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之前盼在520新政府上台前通車,但因為出現列車打滑等安全問題,在本月初宣布第6度延宕,目前預計的通車時間點為7月。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3日在所經營的臉書粉絲團「我是中壢人」,PO出機捷與日本北海道新幹線的比較圖表,網友看了為之氣結,不到半天吸引900多個分享。

「我是中壢人」今天PO出的圖表顯示,2005年開工的北海道新幹線,只比機捷早開工一年,已經確定在今年3月26日通車,而它的軌道總長150公里,足足比機捷長3倍,造價1260億台幣卻比機捷花費1300多億來得低,行駛速度260km/h還比機捷的100km/h快得多。

網友看了這張圖表後,紛紛憤怒地留言表示,「也差太多了八!!!!!!!!!!!!要不要檢討一下啊」、「把我們的納稅錢隨便花。當我們都潘子嗎?真的是很憤怒。請問有辦法改善嗎?」、「很多事情到臺灣,就變得複雜又奇怪...」。

也有許多網友強調這樣子的比較並不公平,留言指出,「『北海道新幹線』的基礎建設是基於『在來線(原本的鐵道)』修改補建新幹線所需要設備。『桃園機場捷運』是從0到有。我也對機場捷運不滿,但是委員(議員)你這樣指鹿為馬的作風,讓人很失望⋯沒做功課,就開炮⋯」。

|超級比一比|根據網友分析,日本北海道新幹線VS台灣桃園機場捷運

我是中壢人貼上了 2016年3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