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憂世大運開天窗 吳思華跳針:一直在監督、協助

吳思華對於立委質疑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有心結表示否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吳思華對於立委質疑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有心結表示否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2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承辦明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由於遠雄建設興建的大巨蛋漏洞百出,無法如期完工,立委吳思瑤針對世大運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的狀況,吳思華卻連連僅以:「一直在監督、協助」跳針回應。

吳思瑤今天質詢教育部,質疑輔大田徑場的進度落後,教育部卻未積極協助,吳思瑤表示:「輔大田徑場的基本設計圖到現在都還沒送件!」接著又質疑世大運的進度報告書上所提及「交通運輸中心」缺少詳細的計畫,吳思瑤指出,世大運選手村規劃在林口的文化一路,去年剛開幕的三井Outlet則在文化三路,兩相緊鄰,「林口的交通可以確保選手從選手村準時到比賽現場?一萬多人的世大運耶!」對此,吳思華也屢屢以「目前都還在執行面」、「籌委會都有積極在推動」、「都會照進度」跳針回應,卻對細節不大了解。

立委蔣乃辛接著上台質詢時也苦口婆心地勸吳思華積極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他表示,「我認識的教育部職員都在抱怨市政府,而我去問了市政府的人,他們也都在抱怨教育部很多事情不主動告知」,但吳思華依然強調兩方並無心結,認為「毫無嫌隙」。當蔣乃辛點出世大運理應於今年八月驗收的進度,不僅年底還無法完工,甚至要在明年三月驗收前才能完工,「驗收一次就會過?不用預留時間改進?來得及?」、「早點完成也可以讓我國選手提早適應場館嘛」,吳思華僅以頻頻點頭稱是帶過。

吳思華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吳思華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蔣乃辛勸吳思華積極協助市政府,不能總是只有「監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蔣乃辛勸吳思華積極協助市政府,不能總是只有「監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