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吳思華面對 柯P:當打手要勇敢

北市長柯文哲昨前往教部前,慰問反課綱學生。(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長柯文哲昨前往教部前,慰問反課綱學生。(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1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學生林冠華死諫引發反課綱學生前晚再佔教育部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赴教育部了解狀況,並送給現場學生、警方瓶裝水與糕餅。他承諾,只要學生們保持理性,警方不會驅離學生。

柯文哲昨上午表示,教育部強推被法院判決不合法的政策,基本上是不對,他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跟學生對話,並呼籲吳思華「要當打手要勇敢一點」。

柯文哲昨下午兩點卅分自中山南路側進入教部廣場時,媒體一擁而上跟拍、收音,因動線狹小、充滿拒馬,現場一度發生騷動,不僅媒體們相互推擠,在場民眾也向媒體咆哮「媒體退後!」「不要擠!」有民眾差點被擠到拒馬上,險象環生,還有民眾不滿地向媒體潑水。從大門走到教育部主建築前,短短幾十公尺的路程,柯竟走了十分鐘左右。

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七月廿三日晚間除了逮捕學生,也逮捕了三名記者,引發外界強烈抨擊,據了解,柯文哲前晚接獲學生再闖教育部消息後,立即下令不得驅離,柯表示:「這就是我為難的地方,如果有過激行動怎麼辦?如果學生打警察,警察全部站著給他打?不可能嘛!」他不希望學生受傷,但也不希望台北市員警當人肉盾牌。

現場學生代表期望柯文哲能留下來一同靜坐、聊天,但柯文哲說,他公務繁忙,要留下來有困難,不過他帶了糕餅給現場學生、警察,希望大家吃了甜食,心情可能比較好。柯也提醒學生,天氣熱要小心身體,不要中暑,他並承諾,只要學生在管制範圍內,警方都不會有過度行動。學生也報以熱烈掌聲高喊「謝謝市長!」

陪同柯文哲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隔空向吳思華說:「部長,火車已經到站,酒店已經關門,你也應該離開。」吳思華應選擇最有尊嚴的下台方式,而非「下台會沒有人負責」。

柯文哲昨晚赴台灣北社餐會演說時表示,課綱微調牽涉意識形態,有衝突本要解決,但只見教育部長「躲起來、講沒兩句話就跑掉」。柯還批,大家都曉得怎麼做對台灣比較好,但就有些人要製造事端,讓台灣更亂。不過柯未明指誰為製造事端者。

對於林冠華自殺,柯文哲說:「其實我是感到很震驚,我還是反對用這麼激烈的方法來表達意見,這樣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