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檔案局處理白恐文件太慢 管碧玲:政府被王世堅打敗!

管碧玲痛批政府處理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太慢,取得文件的速度竟然「敗給了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管碧玲痛批政府處理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太慢,取得文件的速度竟然「敗給了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1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憲兵非法搜索案在各界鬧得沸沸揚揚,而聲稱擁有上千份白恐文件的胡顧問更將資料全數交給北市議員王世堅代為保管。對此綠委管碧玲今日上午在立院總質詢時,痛批政府處理得太慢,取得白色恐怖時期文件的速度竟然「被王世堅打敗」!

管碧玲一開始質詢時肯定張善政,更說這是自己問政10多年來首次肯定行政院長,讓張善政有些受寵若驚地笑著說「謝謝」。管碧玲指出,當時她去訊張揆要求處理,而閣揆只花了84分鐘就能夠有進度,可能是一個很難破的紀錄。

然而管碧玲話鋒一轉,直批國家的檔案一直在消失中,但擁有權限的檔案局卻沒有介入,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讓檔案局給出SOP,讓大眾看見國家處理檔案的誠意,否則政府的行動根本趕不上人民的民怨,甚至「敗給了王世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