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政大撕228海報 野火陣線向學校提4訴求

政大野火社4日在校園內號召師生舉行記者會,要求校方針對教官撕毀海報事件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政大野火社4日在校園內號召師生舉行記者會,要求校方針對教官撕毀海報事件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4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曾在2月26日在學校風雨走廊等處,張貼228受難者資料傳單以紀念228事件,卻遭到政大教官強硬撕去海報並被校警辱罵,對此野火陣線今日在政大「中正圖書館」前舉行記者會,並向學校提出4個訴求。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野火陣線要求政大「撤除蔣介石銅像」、「校方出面道歉」、「教官退出校園」,而且若以上3點沒有做到,更要政治大學「不應妄稱人文社會大學」。至於記者會現場除了有將近百位學生前來聲援之外,政大台史所教授李福鐘、綠委蔡培慧也出席表達支持。

李福鐘表示,校方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的確很粗糙也沒頭腦,讓他直呼「讓我覺得作為政大人很丟臉」,他也建議學校應要有拿得出檯面的發言人,而不是讓校警對外發聲。

李福鐘更指出政大畢竟有著過去國民黨黨校的沉重包袱,是和現代民主社會的精神完全相左,要趁著此事來好好考慮,是要捍衛黨國遺留的東西還是要把這些拋棄。

另外政大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說,當時他們只是希望能讓同校學生注意到228議題,彰顯黨國威權仍然存在的現象,沒想到卻被校方用粗暴的態度回應,對此他批評政大完全漠視人權自由和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