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228海報搞戒嚴?政大:是因為匿名的關係

政大教官強行撕下政大野火陣線張貼的海報。(圖擷自政大野火YouTube)

政大教官強行撕下政大野火陣線張貼的海報。(圖擷自政大野火YouTube)

2016/02/27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在政治大學校內風雨走廊布告欄張貼二二八受難者海報,結果卻遭到教官與駐警強制撕下與咆嘯。影片流出讓網友大罵現在是回到戒嚴時期嗎。政大校方今天出面解釋,撕下海報是因為匿名的關係,與海報內容無關。

根據《聯合報》報導,政大主任秘書王文杰表示,依「政大風雨走廊海報版管理規定」,校內社團無需申請都可以張貼海報,不過依規定海報上須有社團名稱。昨天之所以撕下海報,是因為海報未署名社團名稱,才會依規定撕下。另外主秘已看過學生拍攝衝突的影片,認為駐警的聲音的確大了些,應犯不著這樣,將會要求駐警要理性平和跟學生溝通。

外界罵政大此舉是在搞戒嚴,主秘王文杰表示,那年代已過去,政大是比其他學校自由開放,對於社團張貼海報,絕對不會做內容上的審查,但強調一定要遵守規定,認為這才是民主該有的素養。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