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茂生:擁抱與互信 其實都只是虛幻

柯文哲今在鵝鑾鼻燈塔下談228事件,數度淚崩。(記者蔡宗憲攝)

柯文哲今在鵝鑾鼻燈塔下談228事件,數度淚崩。(記者蔡宗憲攝)

2016/02/28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各地今(28)日都有228事件的紀念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完後雙塔挑戰後,上午於屏東鵝鑾鼻燈塔發表「寬容如海、成就台灣」演講。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稍早則在臉書上對此用多項事件比喻,認為當事人雙方其「擁抱與互信」,其實都只是虛幻。不過大多數的人寧願生活在虛幻中,維持表面和平,但是「幹樵在心裡」,終究是沒有勇氣,面對深層的糾葛。

李茂生表示,有件令人悲泣的事件發生後,影響了其後半世紀,生活在一個圈圈裡面的人,兩方以誰要負責這件事吵了許久,之後有位意見領袖出來,說既然搞不清楚是誰要負責,那最重要的就是放下爭論與仇恨,大家擁抱在一起,相互容忍,共創未來。

李茂生接著舉夫妻吵架為例,表示雙方因為公婆問題吵架而僵持不下,此時家庭問題專家出來說話,認為吵誰應該負責沒有意義,當下應該朝向未來,重建夫妻間的互信。

李茂生解釋,表示雖然大多數人會認為他比喻不當,但兩件事本質其實是一樣的,最終贏的都只有意見領袖與專家而已,認為當事人雙方的擁抱和互信,都只是虛幻而已,而大多數人寧願生活在虛幻中,終究是沒有勇氣,面對深層的糾葛。

李茂生文末更附上「參考資料」,將柯文哲的「寬容如海、成就台灣」演說列入,更稱「政大野火不應該要求教官道歉,而應該擁抱教官,並等待下一次的海報事件」、「臺大為何不用公款設置銅像讓同學們發洩,沒有銅像,臺大人的正義感要到哪裡去發揮啊。臺大與政大同學的差別就是政大有黑人黑馬,而臺大沒有。」

李茂生認為,當事人雙方其「擁抱與互信」,其實都只是虛幻。不過大多數的人寧願生活在虛幻中,維持表面和平,但是是「幹樵在心裡」,終究是沒有勇氣,面對深層的糾葛。(圖擷取自臉書)

李茂生認為,當事人雙方其「擁抱與互信」,其實都只是虛幻。不過大多數的人寧願生活在虛幻中,維持表面和平,但是是「幹樵在心裡」,終究是沒有勇氣,面對深層的糾葛。(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