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給承諾 張善政才接「看守閣揆」

張善政以「堅守崗位、為所當為、攜手同心、航向未來」4句話,接下看守閣揆。(記者廖振輝攝)

張善政以「堅守崗位、為所當為、攜手同心、航向未來」4句話,接下看守閣揆。(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5 16: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即將接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以「堅守崗位、為所當為、攜手同心、航向未來」4句話,接下看守閣揆,但張善政也強調,520交接前,絕不迴避持續推動重要政策。

張善政上週一被問到是否接任閣揆時,當時表示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如今卻回心轉意。張善政今天說,當時有兩個顧慮,即是到新國會以後,是否受到適度尊重?以及到5月20日前是否會浪費青春?但民進黨承諾不會刻意為難閣員,而這4個月也應該把該做的事做好,因為這兩個顧慮都沒了,大部分閣員都願意正面考慮,留下來努力。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科技政委顏鴻森與政委葉欣誠,因向學校借調期滿,確定離開內閣;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善政在記者會也宣布新閣名單, 行政院副院長由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接任、國發會主委由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祖嘉接任、金管會主委由副主委王儷玲升任、農委會主委由副主委陳志清升任、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鐘嘉德接任科技政委。

相關影音

準行政院長張善政(左)與副院長杜紫軍。(記者廖振輝攝)

準行政院長張善政(左)與副院長杜紫軍。(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