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視察鶯歌至三重堤外道鐵路橋至柑園大橋段工程 預計7/15完工

中央與新北市府合作辦理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工程,陳建仁率行政團隊視察,朱惕之、蘇巧慧等人陪同。(記者黃子暘攝)

中央與新北市府合作辦理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工程,陳建仁率行政團隊視察,朱惕之、蘇巧慧等人陪同。(記者黃子暘攝)

2024/03/20 13:2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中央與新北市府合作辦理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工程,透過大漢溪左右岸分別實施基礎加固、河道疏濬等工程,再於左岸進行越堤道舖築,改善當地交通環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率行政與工程團隊前往視察,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等人陪同。左岸鐵路橋21號越堤路至館前路段預計7月15日完工;朱惕之說,市府全力來拚,盼提早完工。

陳建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蘇巧慧、吳秉叡、朱惕之與多名新北市議員、當地里長出席視察活動。陳建仁表示,大漢溪主要流域橫跨新北市三峽、鶯歌、樹林、土城、板橋、新莊、三重七個行政區,經濟逐漸發展,兩岸形成人口聚落,為確保民眾安全,並使防洪治水工作要加速治理,大漢溪已經完成兩岸治理,達成兩百年重現期距洪水頻率保護標準。

陳建仁說,都市型河川除了防洪功能,也要兼顧都市發展的休閒遊憩與交通需求,除需考量多元需求,大漢溪也面臨左岸被沖刷侵蝕、右岸卻要疏浚的問題,也有濕地保育、交通動線、垃圾處理問題,有賴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中央投入近24億元經費,由水利署辦理大漢溪堤防加固保戶、堤外便道等整理的優質工程,新北市府辦路面鋪設,中央地方合作,台灣不斷進步。

朱惕之表示,左岸鐵路橋21號越堤路至館前路段雖然預計完工日是7月15日完工,不過他會請水利局盡速施工,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早一天是一天,盡速將工程完工。

朱惕之指出,新北人口眾多,交通是新北市的重要議題,感謝中央挹注經費並與市府合作,通力完成大漢溪整治與堤外便道鋪設,水利署對於堤防基礎加固工程非常專業,在這基礎上,由新北水利局來進行路面鋪設,進一步維護河岸景觀,希望未來有機會把大漢溪廊帶有效疏解國道三號交通壓力,再跟桃園大溪、龍潭串聯,進一步加強北部交通路網。

蘇巧慧說,大漢溪堤外便道鐵路橋至柑園大橋段7.4公里,由中央全額補助工程總經費9.4億元,預計今年7月完工通車;大漢溪堤外便道連結三重至鶯歌,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在任內規劃要連結17公里長的堤外交通,經蘇貞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力完成近10公里後,位於中段的樹林區遲遲未能打通,讓堤外便道「有頭、有尾、沒中間」,終於預計今年通車,感謝蘇貞昌、負責督導工程進度的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水利署長賴建信、工程團隊與新北市府協力把17公里的堤外便道完整串連。

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工程,左岸鐵路橋21號越堤路至館前路段工地現狀。(記者黃子暘攝)

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工程,左岸鐵路橋21號越堤路至館前路段工地現狀。(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