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紫光入股矽品 蔡英文:不覺得有開放空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5 10:4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入股台灣封測大廠矽品,各界憂心台灣的半導體技術恐外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社會對此疑慮很深,在問題未釐清前,她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針對紫光入股矽品受訪表示,這件事問題滿嚴重的,紫光後面有政府的資金和影響力,他進入台灣不僅是對各別取得控制權的問題,更是一個在整個產業上下原料取得關鍵力量,對台灣產業威脅非常大,台灣社會疑慮也很深,在疑慮未釐清前,民進黨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嚴重的問題,她希望現在這個政府不要倉促行使讓這個案子過關,務必把社會疑慮釐清,未釐清前她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至於紫光是否惡意併購?蔡英文表示,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因為有政府的資金跟影響力,這個大舉的進入台灣,更有企圖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的相關產業,這對台灣產業威脅是非常非常大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