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矽唱雙簧 早談合作唬外行

日月光VS.矽品116日大亂鬥

日月光VS.矽品116日大亂鬥

2015/12/15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中國清華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近日透過台灣媒體放話,宣稱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早就有意在股權層面合作,此說並獲矽品發言人證實,似乎有意藉以澄清林文伯不是業界所形容的「狗急跳牆」、「引清兵入關」;不過,一位科技業經營者昨指出,紫光與矽品聯手唱雙簧,明顯是在說謊,只能唬外行人。

據媒體報導,趙偉國以電郵表示:「展訊、銳迪科是矽品的客戶,我認為矽品很優秀,我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早就有意在股權層面合作,還沒來得及細談,就發生日月光購買矽品股票的事情,所以就等了一段時間。」

就此,台灣某大廠業者表示,看到這種說法,實在令人生氣,根本不可能。因為日月光買矽品,是向市場收購老股,收到多少就買多少;矽品因此緊急找上郭台銘,請郭買新股,雙方的協議是一股鴻海交換二.三四股矽品,換算一股約卅七.八六元,這樁交易在矽品股東會因認股價格過低,與股本膨脹將稀釋獲利遭到否決;這次紫光也是買新股,但價格是每股新台幣五十五元。

這位關心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老闆指出,如果當時紫光與矽品早就在談了,何必還要去找鴻海?還出了這麼蹩腳的條件,被股東封殺?應該直接就由紫光出面,以其價格,而且不是股票、是付現金,那麼股東會早就過了,因此顯然當時並無紫光這回事,或者根本沒到這個程度。

他並質疑,日月光的收購,以及矽品對日月光的法律攻防戰,皆有相當一段時間,期間如有紫光這回事,當時每一分每一秒隨時都可以提出來,一旦提出來,在與日月光攻防的過程,矽品與紫光都可以增加談判籌碼,為什麼不做?有何必要「就等了一段時間」?因此現在紫光與矽品的說詞是在騙人。

當初指控日月光有中資

如今紫光才是完全中資

此外,之前日月光入股矽品,矽品員工北上抗議,並指控日月光的資金有中資,如今紫光這完全的中資公司,將持有矽品廿四.九%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並派員擔任矽品董事會一席董事,前後的矛盾,也引起外界極大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